咕咕咕的依晚

站内转载随意,站外麻烦私戳

【润玉bg】稻草之水(润玉x静姝)十四

旭凤暗自记了一笔急忙离开,却被结界拦住,困在姻缘府,来时叔父就给仙侍放了假,此时整个姻缘府只有旭凤一人,这结界又是月下仙人的当家结界,短时间难以解开。

旭凤一边急着去兜率宫寻醉酒的两人,一边想着法子解开结界,一个静姝就已经让旭凤担心不已,再摊上擅长惹事的月下仙人,就算拔光这一身凤凰毛旭凤也不会相信兜率宫不会出事,旭凤只能祈祷这醉酒的二人不要把兜率宫的顶掀了。

旭凤啊旭凤,你可真真小瞧了月下仙人和静姝。

到了兜率宫的两人连通报的人都不管直接进了宫门,太上老君一见月下仙人就头疼“不知月下仙人此番有何事?”

月下仙人拉着静姝自顾自的看着“老夫听闻你有忘情的丹药便来瞧瞧。”

太上老君拦住试图揪自己胡子的月下仙人道“还请月下仙人和静姝仙子回去吧。”

月下仙人自觉无视了太上老君,拉着静姝给太上老君的胡子编辫子,随后又在兜率宫撒泼了许久,直到被带到九霄云殿还处于醉酒状态,而旭凤解了结界匆匆赶往兜率宫后只从仙侍处得知月下仙人和静姝已被带到九霄云殿。



璇玑宫。

润玉看着面前静姝赠予自己的画卷,虽然内心不愿归还,但这画卷留在璇玑宫,难免不会保证日后有人以此大做文章,归还画卷,断了自己的念想,也让旁人少了挑拨的苗头。

润玉收起画卷问一旁的邝露现在是什么时辰,得到回复后润玉算着这个点静姝理应在宫中,便要离开。

邝露问道“殿下可是去寻静姝仙子?”

润玉回到“这画卷不该留在璇玑宫。”

邝露行到润玉身侧行礼问“不知邝露可否同行?”

邝露同静姝交好,这些日子碍于润玉倒也有些日子不见静姝了,即便再怎么担心邝露也不能贸然去见静姝,毕竟,邝露代表的是璇玑宫,而这璇玑宫的主人是夜神大殿。

“也好,见了你她许会欢心。”



到了韵雅宫后,润玉和邝露并未见到静姝,询问才知一早旭凤就来韵雅宫带走了静姝,想来静姝此刻应该是同旭凤在一处的。

“邝露?”

见邝露面色不好,润玉不免担忧的叫了她一声“可是身体不适?”

邝露开口道“多谢殿下,邝露只是有些心慌。”

“可是近日过于忙碌?”

按理说不会,璇玑宫虽人少,但着实没多少事做,邝露聪慧过人,按理不会如此。

邝露摇摇头,低着声道“邝露总觉有事发生。”

润玉和邝露没有在韵雅宫和栖梧宫寻到静姝和旭凤,便径直来到姻缘府,还未到就远远的看见旭凤颇为狼狈的往九霄云殿跑,见到润玉后旭凤赶忙停下。

邝露屈膝行礼“二殿下。”

旭凤来不及等候,拉着润玉就往九霄云殿赶。

润玉茫然的跟着旭凤,旭凤喘着气解释道“静姝出事了。”

果然……邝露的直觉一向手准的。

润玉问道“出什么事了?”

旭凤停下脚步道“叔父和静姝醉酒去了兜率宫,我被叔父的结界困在姻缘府,此番他二人被带往九霄云殿必然闯了大祸,”说着旭凤毕恭毕敬的作揖道“不管先前兄长与静姝发生了什么,还望兄长肯相助。”

润玉点头“自然。”若是静姝,他自会拼死相护,只是……此番惊动天帝必然无法轻易平息。

润玉回头看向还在喘气的邝露“邝露,你速去水族请水神来。”

邝露明白润玉的担忧,不等喘过气来就应声离开。

旭凤润玉则加速前往九霄云殿。




九霄云殿。

润玉和旭凤入了九霄云殿后还未来得及向天帝行礼就被醉酒的月下仙人撞到在地,太上老君则造型怪异的站在台下,月下仙人撞了润玉和旭凤后又撒欢的在九霄云殿内乱转,静姝则跟月下仙人一样到处乱窜。

月下仙人是天帝兄弟,天帝不好直接抓人,静姝是水神独女,天帝也不好直接抓人,更何况此刻他二人神志不清,若是贸然行事怕是不好对外交代,天帝只好一边扶额任由他们在自己的九霄云殿瞎闹,一边等着去兜率宫地上乱七八糟的丹药中寻找醒酒丹的仙童。

旭凤和润玉互相看了眼,点了点头,转身去控制撒泼的两人。

旭凤跑到殿门口抓住试图殴打守殿侍卫的月下仙人,好言好语外加暴力把他拖到了殿中的空地中。

润玉则快步到一旁把正在往柱子上爬的静姝拽了下来。

“放肆!”静姝甩开润玉的手“我乃水神之女,岂容你这般无礼!”

“静……”

润玉刚开口就被静姝堵了回去“你怎可直呼我名讳?你是哪家仙人,如此胆大包天,我定叫爹爹治你的罪!”

静姝转过身又要去爬柱子,润玉只好再次把她拽回来“不可胡闹。”

静姝甩了甩死死扣住自己胳膊的手,可惜她一醉酒的女子怎能与一清醒的上神相抵抗,静姝恶狠狠的威胁道“放开我,不然我叫润玉打你!”

润玉愣在原地,不仅没有松手,反而握的更紧了。

“放开!你抓疼我了。我要叫润玉给我报仇!放开!”

润玉依旧没有放手,只是略略放轻了力道。

润玉自诩待人温和,彬彬有礼,天界对其的称赞亦是温润如玉,要说让他去打人……虽不是不行,但若是为了有婚约的静姝,怎么说也不合理……

静姝挣扎着,还能活动的手抓伤了润玉牵制着她手“放手!”

润玉微微皱眉“不会。”不会放手,即便无法相守,也要护你无忧。

此番闹到九霄云殿,必会有所惩罚,雷刑是躲不掉的了,若是任由静姝胡闹,必然会罪加一等,到时即便他和旭凤舍命相护,怕也免不得另加雷刑,静姝修为虽不浅,但终究还未飞升上仙,雷刑已足以动她仙基,若是再受其它刑罚,后果不堪设想。

静姝停止了挣扎,愣愣的的说道“不会吗?”

是啊,不会,润玉怎么会为了自己去打人,怎么会为了自己……

她有多久没见过润玉了?说起来,虽说看不清眼前这仙人的相貌,但静姝总感觉他跟润玉很像很像,仿佛他就是润玉本尊,但润玉又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自己面前?

他不要自己了。

“对哦,他不会为我做任何事的,向来都是我为他做事,他从来没有为我做过任何事情……”

静姝看着面前的仙人,润玉明白,她虽看着自己,目光却不在自己身上,细想也是,他润玉,从来没有为她做过任何一件事,他所做的,只是一次又一次把她从自己身边推开,一次又一次伤她的心。

“润玉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

“润玉,狗男人,呸,我也不要你了。”

润玉“……”

静姝突然觉得很委屈,她留在天界一方面是为了提升修为,一方面也是想常常见到润玉,现在可好,润玉不要自己了。

静姝慢慢滑到地上,润玉因拉着静姝也随着她半跪在地上,静姝又甩了甩抓着自己胳膊的手,还是甩不开,静姝更加委屈了“润玉不要我了,你们都敢欺负我了,你们都欺负我……”说着说着竟哭出声来“我没有勾引润玉,我没有勾引旭凤,我没有呜呜呜……我不知道未婚夫是谁,我也不喜欢他,我要回家,我不要在天界,我要回家……”

润玉见静姝哭出来一时慌了神,赶紧松了手,想安慰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想去抚摸她的头让她安心又觉得在众目睽睽之下有失礼统,手也就在空中愣愣的摆着。

静姝见有只手摆在自己面前,则十分从容的凑上去,握住那手覆上自己的脸喃喃道“爹爹…爹爹我好累…”

润玉不敢乱动,任由静姝的泪水落在自己掌心。

高位上的天帝则看着好不知情的两人,若有所思。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