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的依晚

站内转载随意,站外麻烦私戳

【润玉同人bg】稻草之水(润玉x静姝)一

稻草之水(一)

润玉x静姝



在水族,众鱼虾都渴望与水神长女交心,一是水神之女欢脱的性子、不拘小节的品行以及重情重义的心捕获了全族的欢心,同时也为这漫长的日子带来了很多欢喜,二是她的身份。但不知为何,水神长女极少与人交心,今日又有几位不死心的水族前来试图与水神长女交心,只是今日水神要带自己的宝贝女儿上天界与天帝议事。

水神本不愿带静姝上天界,但耐不过静姝的糖衣炮弹也便同意了。

至于静姝要上天界的缘故,天界美食多是一方面,重要的是她的未婚夫是天界的人,自小静姝便知爹爹给自己和天界定了亲事,但无论自己怎么哀求水神都不肯告诉她自己的未婚夫到底是谁,静姝无奈只好请求水神带自己去天界。

“姝儿,你完全不用指望能在天界问出你的未婚夫是谁。”水神看着静姝兴冲冲的样子无奈到。

静姝很懵“为什么?”

“当初订婚之时,众仙均发了上神之势不可告诉你你的未婚夫是何人。”

“这又为什么?”静姝更懵了。

“爹爹不愿意以你的幸福换取与天界的平和相处,你若是心属那人便好,若是心属他人,爹爹必会想办法解除婚约。”水神的神色暗了暗,他这一生无法与挚爱相伴,所以他不愿自己的女儿也这样。

静姝想了想,倒也无妨“那……那我的未婚夫知道吗?”

“难说,但他应是知道的。”水神抬手抚了抚静姝的头“走吧,天界不同水族,不可这般顽劣了。”

静姝点点头,既然注定打听不到未婚夫是何方神圣,那就放宽心态上天界好好吃一顿。



到了天界静姝一眼就看到了气势磅礴的南天门,好高……天界也真是,一个门搞这么高干什么。

静姝跟着水神往九霄云殿走,一路上静姝都惊叹于天界的装饰,完全不知有两人迎着走来。

等她一头撞到水神的背上时才回过神来。

又一道温润淡和的声音响起“水神。”

静姝揉揉头,默默躲在水神身后。

水神回了礼后把身后的静姝拉到身前介绍到“这是小女静姝。”随后又摸摸静姝的头说到“姝儿,这二位是天帝之子,夜神大殿润玉,火神二殿旭凤。”

静姝生性怕生,看都不看两位天帝之子就行礼问好到“夜神,火神。”

旭凤看着静姝开口到“静姝仙子可是第一次来天界?”

静姝点点头。

润玉看出了静姝的窘迫笑到“静女其姝,俟我于城隅,想来水神仙上是愿仙子恬雅清和。”

静姝撇撇嘴,无奈自己的性子无法随了爹爹的愿。

润玉看静姝依然躲在水神打趣道“天界与水族一向交好,静姝仙子不必害怕。”

静姝这才抬起头看向两人。

金甲着神的这位想必就是六界第一美男火神旭凤,嗯,果然生的极为好看,刚毅不屈,铮铮铁骨,只是这衣服过于浮夸,看着有些晃眼。

转眼看向旁边,白衣长袍,清净淡雅,应龙气息环身,想必此人便是夜神润玉。

美,是长在静姝心上的美,明眉皓齿,丰神俊朗,淡雅脱俗,清扬婉兮。

静姝盯着润玉看了好一会,润玉实在不习惯被人盯着看便咳嗽了下开口到“静姝仙子,可是润玉有何不妥?”

静姝摇摇头说“并不,我早听闻火神旭凤是六界第一美男,如今看来此言差矣,夜神润玉淡雅脱俗,应龙之气雄厚,秋月为神玉为骨,堪堪担得起画中人一称。”

润玉听言不觉耳廓染上一丝不自然的红,这是第一次有人夸他好看。

润玉回到“仙子才是六界难得的美人。”

润玉此话不假,静姝虽不是令人眼前一亮的美,却实打实的吸引人的目光,较圆润的脸搭上一双杏眼显得乖巧可爱,淡蓝渐变的衣裙衬着白皙的肤色使她如同发光般立在三人中间。

水神咳嗽了声提醒到“咳,姝儿。”

静姝回了神尴尬到“静姝失礼了。”

“水神仙上可是要与我父帝议事?”旭凤问到。

“正是,小女静姝不便同我前去,可否劳烦二位殿下代我照看?”

“嗯?爹爹?”静姝疑惑的看着水神,不是说她在殿外等候吗?

旭凤和润玉对视了一眼点头道“也好。”



水神离开后,静姝和旭凤,润玉三人大眼瞪小眼。

旭凤问到“静姝仙子第一次来天界,不如由我和兄长带仙子逛逛?”

润玉看向静姝。

静姝点点头“好啊,走吧。”

静姝走在二人之间听着二人为她介绍。

静姝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润玉注意到她的动作察觉到她应该是饿了便开口到“走了许久,想必仙子累了,前方便是旭凤的栖梧宫,不如进去歇歇脚?”

静姝赞叹润玉的善解人意言连连答应。


栖梧宫里侍卫过多,静姝有些不适,开口问旭凤“火神,为何夜神不同我们一道进来?”

旭凤回到“兄长方才下夜,此番……劳累过度,便回去歇息了。”

啧,静姝骂了句自己笨,夜神值夜布星,自然同他们休息时间不一样,本该去休息还硬陪着自己半天,自己真是强人所难。

“我能不能去看看他?”静姝问到“我是说他休息过后。”

旭凤言“水神仙上想必要在天界住些时日,静姝仙子自然有时间见到兄长。”

“多谢,唤我静姝便好。”静姝笑到。

“好,静姝唤我旭凤即可。”



水神与天帝议完事后带静姝到了韵雅宫“天帝听闻你也来了,这是为你在天界准备的住处,我们先住下。”

“爹爹,我什么时候可以见到我的未婚夫?”静姝坐在桌前双手托腮问到。

你见过了,还夸人家好看……这话水神自然不能说“一切自有定数,到时若是你不愿,我会想办法退婚。”

静姝嘟嘟嘴“爹爹,今夜我想去寻夜神。”

水神疑惑到“怎么了?”

“他陪了我半日,我想去感谢他。”静姝笑笑,而且他好看,养眼。

“也好。”培养感情,甚好。


入夜,静姝摸到栖梧宫把旭凤拉起来要他带自己去找润玉,一日的交谈让二人成为好友,旭凤碍于自己的应承不乐意的出了门,一路上不肯多言。

静姝看不下去了开口到“你自己答应带我去找夜神,现在黑着脸做甚。”

旭凤瞥了眼静姝左手掂着的食物愤然到“他陪你半日,你便准备吃食探望,我被你缠了一日,不仅没有吃食 ,还要被你从床上拉下来寻人,你不觉过分?”

静姝挥挥手“火神旭凤,威武凶猛,何必在意这些,况且我们都是老朋友了。”

旭凤郁闷到“貌似我和兄长都是今日与你相识。”

静姝敷衍到“嗯嗯,你说的对。”

“那你为何如此区别对待!”旭凤看静姝这态度更为气愤。

静姝脑海中显现出润玉的身形,殷红上脸后严厉的几分道“要你管。”


到了布星台,静姝远远的就看到那白衣仙人正挥袖布星,知道此时不应打扰他,旭凤坐在一边化出茶水品尝,静姝则坐下来化出未看完的书一边看着一边瞄着远处的白衣仙人。



----------







PS:我是过年的时候才看的香蜜,直接被润玉这一角色吸引,真的太令人心疼了,磕了近三个月的粮还是不过瘾,就自己产粮了,因为没看过原著,不出意外我是写不出润玉原有的温润的,抱歉了


tag是这么打的吧……

评论

热度(14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