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的依晚

站内转载随意,站外麻烦私戳

【润玉bg】稻草之水(润玉x静姝)十

几人边谈笑边吃,时间过的倒也快。

静姝喝的有些多,拉着邝露坐到潭边欣赏美景。

月下仙人因觉静姝的厨艺过于好,不免吃的多了些“诶呀老夫的肚子啊,静姝你这厨艺果然了得啊。”又捂着肚子道“不行了,老夫先回去了,你们几个小娃娃耍着。”旭凤不放心月下仙人,便决定送他回去后再来,顿时桌前就只剩润玉一人了。

润玉扶着头侧耳听着静姝对邝露说的醉话。

“邝露,你知道我第一次见润玉时在想什么吗?”

“我在想,润玉当真是素衣公子, 断雁孤鸿 ,轩然霞举。”

“后来我拉着呆凤去寻他,我看到他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布星台,你可知当时我的心有多痛?”

“我回水族后怕他过于劳累便做了个簪子,费了些时日才有了可缓解疲劳的功效。”

“他带我回璇玑宫,我虽知他的处境,但我却万万没想到璇玑宫竟如此冷清,他是天界大殿下,是应龙,怎甘如此被人轻视?”

“我知他听了些闲言闲语,我也知他赶我是为我好,但我不需要,我不在乎那些话,我只想他过他喜欢的日子……”

“我好羡慕你和餍兽可以长久的陪伴他……好羡慕……”

“……”

静姝说了很多,润玉也听了很多,他全然不知静姝对自己如此上心,她说她羡慕餍兽和邝露可以一直陪着他,所以先去才会夜夜来布星台,她心疼自己清瘦,所以苦练厨艺为自己下厨,她说为了生辰宴同旭凤商量了许久,她还说……

说了太多,润玉一时竟不知那些肺腑之言究竟是静姝说的还是自己心中所想,他大概是有些醉了,怎的半瓶星辉凝露就让自己醉了,是酒醉人,亦或是心醉人。

静姝醉的厉害,润玉让微醺的邝露回去歇息,自己则传了讯告诉旭凤自己送静姝回韵雅宫。

润玉扶着静姝回到韵雅宫,静姝坐在床边愣愣的开口“那日我见到了你的尾巴。”

正为静姝倒水的润玉停了手下的动作“让静姝见笑了。”

静姝躺到床上傻笑着“怎么会,润玉的尾皎洁如月,鱗光点缀,若不是见白衣公子小憩,我倒不知是何物能美至此。”

“美?”润玉轻声道,他的真身如此丑陋 与美一字,相差甚远。

“宗之潇洒美少年,举觞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树临风前……”说着说着静姝就睡着了。

润玉放下手中的水,走到床前替静姝整理好后便听到旭凤的声音“兄长。”

润玉回头示意旭凤噤声,然后便来到院中坐下,旭凤跟着润玉出来,润玉问道“叔父可还好?”

旭凤笑道“未来几日叔父大概都不想吃东西了。”

润玉笑了笑,取出未喝完的星辉凝露斟上后举起杯看着旭凤。

旭凤举杯同润玉一碰,两兄弟相视一笑,一饮而尽。



接连喝了几杯后旭凤问道“兄长觉得静姝如何?”

润玉想了想,因喝了酒面上略带红晕,轻启唇道“醉颜冰肌,樱唇璃齿,翠髻青丝,婀娜娇靥。”

“兄长……”旭凤纠结了片刻,虽知润玉心仪静姝,却不知这情竟如此深沉。

润玉勉强力笑道“旭凤可是心仪静姝?”

旭凤赶紧摇摇头“非也非也,兄长不知她时常欺负我,我对静姝并无男女之情,若是她那未婚夫婿是我,我便要疯癫了。”

重点,不是旭凤对静姝无意,而是“婚约?”

旭凤有些诧异道“兄长竟不知?静姝未曾同你提过婚约的事吗?”

润玉错愕道“并未,旭凤倒是知晓?”

旭凤想狠狠打自己一巴掌,怎么就自己嘴欠。

旭凤饮了杯星辉凝露后硬着头皮开了口“当时为了巩固天界和水族的关系,静姝同天界定了一门婚约,只是众仙当时立了上神之誓,均不可告诉静姝她的未婚夫是何人。”

“那人可知?”润玉问道。

旭凤想了想道“想来……应是知晓的。”

润玉一怔,那天界的流言蜚语岂不是早已入了他耳?将来他又怎会善待静姝?

旭凤误以为润玉过于忧伤便开口道“兄长不必担忧,当日水神提议隐瞒此事,便是为静姝着想,她若不愿,水神定会想法解除婚约。”

润玉灌了自己一杯酒,依然不肯言语。

旭凤担心润玉,又说道“兄长与静姝并非全无可能!”

润玉摇摇头“两族婚约岂能随意作废,即便作废,父帝和水神作何感想?”

润玉所言不假,婚约乃是两族联姻,怎能说废就废,更何况婚约一事为的是两族的未来,即便作废后润玉同静姝走到了一起,那那个被水神和水神之女所弃的正牌未婚夫又该如何自处?能有资格迎娶水神之女的人,在天界的地位必然不一般,如此一来,天界如何自处?润玉和静姝又如何自处?

旭凤不知如何安慰润玉,只道“静姝的未婚夫未尝不可是兄长?”

润玉苦笑了下不作回答,若真是自己,为何自己不知。

旭凤读懂了润玉的笑。

这天界,肯为润玉着想的,帕只有他与静姝了吧……不,还有邝露,邝露也着实是个难得的人儿。

“邝露也……”

“旭凤。”润玉打断旭凤“生辰宴,多谢。”

“兄长客气了。”

天界都看得出邝露的心意,润玉又岂会不知,润玉也曾暗示过自己对邝露无意,让邝露不必在璇玑宫中同他荒度时日,可邝露只说愿一生追随,润玉无法只好由着她,毕竟,她是为数不多对他好的人。

润玉看着面前的星辉凝露,淡淡道“杜康入骨,断以红豆。”

润玉又饮下一杯,默然的同旭凤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