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的依晚

站内转载随意,站外麻烦私戳

【苏沐秋生贺2h/24h】伞修橙友情向 《秋歾橙叶瘼》

【苏沐秋生贺2h/24h】伞修橙友情向

《秋歾橙叶瘼》



苏沐秋一般情况下是不做梦的,但是昨晚他却做了个梦,梦很奇怪。
在梦里,他的家里多了个跟他和苏沐橙年纪差不多大的男生,苏沐秋梦见他在和这个男生打游戏,自己的实力不算差,甚至可以说是相当好了,但那个男生的实力似乎比他好点,又或者他们实力相当,反正他们俩的胜负差的不是很多,但总归还是苏沐秋输的多一点,所以苏沐秋不服气,跟梦里的男生打打闹闹的,而苏沐澄则在一边拉着苏沐秋,气的苏沐秋大喊到底谁才是苏沐橙的哥哥,那个男生欠抽的开了口“沐橙心里肯定觉得我这个哥哥比你这个哥哥好啊!”

苏沐秋看不清他的脸,但是在梦里这个男生明显和他与苏沐橙关系很要好。




“包子喽!”门口叫卖早点的声音吵醒了苏沐秋,也让他从梦中清醒过来。
看了眼表,才四点半,苏沐秋烦闷的抓了抓头发,把自己埋进枕头里想再睡会,无奈外面的叫卖声太大,根本睡不着。
苏沐秋感叹了下卖早点的真辛苦,然后认命般机械一样的起了床,洗漱的过程中他回忆着自己做的梦,挺奇怪的,但是挺真实的,如果真有这么个人陪着他们兄妹,也是很好的吧?

洗漱完差不多五点了,苏沐秋收拾收拾东西出去买菜,顺便给苏沐橙买点早餐。
回到家后他叫醒苏沐橙,叮嘱她上学不要迟到,顺带着给苏沐橙提起了自己做的梦。
苏沐橙打趣到“哥哥你难得做梦啊!怎么还梦的这么奇怪?”
苏沐秋帮苏沐橙把校服拿到床上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做这个梦,不管了,沐橙你上学别迟到,我去网吧了。”
苏沐橙从床上爬起来嚷嚷着“嗯嗯,中午我去给你送饭哦!”
“好,路上小心点。”



到了网吧后苏沐秋伸了个懒腰,活动下筋骨就开始一天的工作了,为了改善他和苏沐橙的生活,苏沐秋基本上每天清醒的时间都是在网吧度过的,他游戏打的很好,没碰到过什么对手,所以靠帮别人刷刷级,练练号什么的来赚钱。
苏沐秋像往常一样刷材料,说起来,这几天他手气还不错,爆出来的材料挺多的,还有一部分是极难得的珍惜材料。

一上午忙活完了,苏沐秋看了眼表“沐橙快来了。”
苏沐秋刚打算退出游戏就听见有人跟自己说话。
“兄弟,你也玩这游戏?”是对面的人,那人站起来问他。
苏沐秋先是打量一下这人,穿着倒是不错,就是感觉有点狼狈,像是被出家门的小媳妇。
想到这儿,苏沐秋笑出了声。
对面的人似乎被苏沐秋这无厘头的笑吓了一下“怎么了?看起来技术还不错啊!难道是傻的?”
苏沐秋头上冒出来根青筋,他想怼回去,但又想到方才的却是自己先失礼的,于是一脸和善的说“真不好意思,我不仅不傻,而且技术还很高,让您失望了。”
那人惊讶了下,然后就拉着苏沐秋pk。

打了会,苏沐秋感叹到“厉害,高手啊!”
没多久二人身边就围了一堆人,多半都是苏沐秋的朋友,同时也是被苏沐秋虐的体无完肤的玩家。
一堆人围在旁边,苏沐秋并未感到丝毫紧张,反而被点燃了斗志。
“有点棘手啊……”苏沐秋嘟囔着。
游戏界面里,苏沐秋的角色明显处于下风,一旁的损友还不忘给苏沐秋撒把盐。
打了几把下来,苏沐秋就没赢过。
苏沐橙来送饭了,听到哥哥难得碰到对手后她赶紧钻过人群跑到苏沐秋身边。
比赛结束了,苏沐橙看了眼苏沐秋的表情就知道结果了,毕竟,苏沐秋的脸都快变成猪肝色了。
那人赢了比赛就要走,本来苏沐秋还挺佩服这人的技术的,但是这人说的话着实气死人不偿命,所以苏沐秋不服,拉着那人吃饭,最后被气到连饭也不吃就直接拉回家pk了,留苏沐橙一个人在网吧吃饭,网吧里都是他们兄妹的熟人,所以苏沐秋不担心苏沐橙会出事。



苏沐橙坐在网吧里安静的吃着饭,他们兄妹二人生的好,只不过命苦了些,不过苏沐橙认为,只要有苏沐秋在,无论什么样的生活她都感觉很幸福。
有几个男人时不时用色咪咪的眼神看苏沐橙让她感到反胃,没吃几口也就回家了。当时苏沐橙想“这个能赢哥哥的人好厉害,要是他能和我们一起生活该多好啊……”




许是上天眷顾这对兄妹,真的留下了那个人陪他们。
那人名叫叶修,如苏沐秋猜测的一般是个富家公子,不同的是,叶修不是被赶出家门的,而是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的。
“就你这嘴,就算不离家出走,迟早也会被赶出来。”苏沐秋坐在沙发上模仿着叶修的语气说到。
叶修站到电脑桌旁边接到“就你这技术,活该打不过我。”
苏沐秋有点炸毛,随手拿几个靠枕往叶修脸上扔过去“叶修你大爷!咱俩水平差不多了好吗!”
叶修接住抱枕后十分敷衍的说“差不多差不多。”
苏沐秋更炸毛了,这话怎么听怎么像‘我不跟你一般见识’的意思。
苏沐秋这次干脆抱起一边刚叠好的衣服朝叶修丢去,幸亏被苏沐橙阻止了“哥哥哥!手下留情!这是刚洗的衣服,别扔,万一砸伤叶修哥就不好了。”
叶修紧跟着说“别扔啊,砸伤我就不好了!”
苏沐秋忿忿的说“你怎么不说我闪着腰了就不好了!谁才是你亲哥啊沐橙!”
苏沐橙抢过苏沐秋手中的衣服放到个安全的地方后笑着说“你们都是我亲哥哥,少一个都不行。”



多年之后,叶修和苏沐橙总是会想起这件事,那个时候的他们,无忧无虑,发自内心的快乐,像雏鸟一般,就算简单的煽动两下翅膀都会激动不已。



七月流火,苏沐橙把自己裹得跟个粽子一样坐在一边看着苏沐秋和叶修为了生计而打游戏。
叶修的到来并没有给苏氏兄妹的生活带来经济支助,他们的生活依然很拮据,但叶修的到来却让苏氏兄妹感受到了从来没有感受到的温暖,他们不知道这是亲情还是友情所带来的温暖,总之叶修的到来让苏氏兄妹的生活不似之前一般了。


“《荣耀》明晚就开服了。”苏沐秋突然开了口“看来明天得早点去嘉世网吧占位子了。”
叶修随口“嗯”了声。
苏沐橙最近一直听苏沐秋念叨这款还没有上市就已经得到了巨大支持的游戏,一时也来了兴趣“那我明天也要跟你们一起去!”
叶修不太乐意“沐橙你一个小姑娘大晚上的别乱跑,在家呆着,再说沐秋也不会同意的。”
苏沐橙冲叶修做了个鬼脸就不理会他了,然后转头去问苏沐秋“哥哥可以吗?”
苏沐秋急着练级,也不知道苏沐橙在说什么,只是下意识的回到“好好好,都可以。”
苏沐秋同意后真的是有人忧喜有人愁。
苏沐橙开心的跳了起来,而叶修则叹了口气“真是个宠妹的好哥哥……”

第二天,嘉世网吧的老板陶轩给苏沐秋和叶修挑了两个好坐位后就去招呼客人了,毕竟这俩人天天来他网吧,都是熟人了,自然要区别对待点。
苏沐橙搬了个小凳子坐在两个哥哥中间,这边看看那边看看,然后百无寂寥的晃着腿四处打量着,随后感慨到“今天网吧人还真多。”
苏沐秋回过头说到“这说明《荣耀》很吊人胃口,是吧阿修?”
叶修头也没回的说“吊不吊别人胃口我不知道,反正你这胃口已经被吊足了。”
苏沐秋送了叶修一个白眼后就继续忙活了,苏沐橙笑了几声也就不打扰他们了,一个人坐在中间看他们两个人虐菜。


午夜十二点,嘉世网吧座无空席,《荣耀》准时开服,快跟周公碰面的苏沐橙打起精神给苏沐秋和叶修的角色起了名,却又遭到了苏沐秋的反驳“喂喂,能不能更敷衍一点啊?我才是你的亲哥哥!”
苏沐橙乐呵呵的说“你们都是我亲哥哥,少一个都不行。”
苏沐橙该回家了,叶修不放心她一个小姑娘回家所以决定把她送回家,反正现在《荣耀》里全是人,也玩不了什么。
叶修把苏沐橙送回家后再到网吧,看见苏沐秋双手托腮,生无可恋的看着《荣耀》界面。
叶修伸出手在苏沐秋面前晃了两下问道“被打击到思考人生了?”
苏沐秋一巴掌拍在叶修手背上没好气的说“打击个鬼!”
叶修揉揉自己的手说“人很多?”
苏沐秋恢复到双手托腮的状态说“感觉好像全中国的人都来打《荣耀》了。”
叶修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坐下来一起看着游戏界面发呆。
那个时候,苏沐秋就有一种预感,《荣耀》一定会很有发展前途,也会给他们三个人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荣耀》开服一个月,叶修的‘一叶之秋’和另外一位高手的‘大漠孤烟’就已经火遍了整个游戏,毕竟全服就这两个角色保持着全胜的战绩。
苏沐秋‘秋木苏’的战绩也是很乐观的,67.8%的胜率在普通玩家中已经是高手了,但以苏沐秋的实力,拿到97.8%的胜率都是闹着玩的,拿不到97.8%的胜利完全是因为苏沐秋的心思不在这上面,而是热衷于找bug,自制银武以增加收入。
一叶知秋赢了大漠孤烟后,苏沐秋二话不说,直接把大漠孤烟的熔岩怒火拆了,然后慢慢研究。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苏沐秋拉着叶修死命帮别人刷材料赚钱,因为苏沐橙的生日快到了。
苏沐秋说妹妹一直想吃蛋糕,但由于之前苏沐秋打游戏赚钱的养活二人已实属不易,身无长物的他从来没有给苏沐橙买过蛋糕,苏沐橙也从来不提自己要吃蛋糕。
所以这次苏沐秋想让叶修帮帮忙,给苏沐橙买个蛋糕。毕竟多个人赚的钱的也多,再说,苏沐秋认为叶修赖在他家这么久了,也是时候拉出来给这个小家做做贡献了。
二人不要命般的熬了一个礼拜,终于把买蛋糕的钱凑齐了。

苏沐橙收到蛋糕后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先是给苏沐秋和叶修一人切了一大块蛋糕后才给自己切了块小的。
苏沐秋看了看他和叶修的蛋糕,又看了看苏沐橙的蛋糕,直接把自己的蛋糕推给了苏沐橙“来,都给你。”
苏沐橙抬起头说“哥哥你不吃吗?”
苏沐秋抬手帮苏沐橙抹掉下巴上的奶油笑笑说“哥哥不爱吃甜的,留着你和阿修吃。”
叶修听了这话也以同样的理由把自己的蛋糕退给了苏沐橙,苏沐橙知道他们在说谎,但也不好拒绝,最后也只是强迫他们两个人吃了一块蛋糕才算数,尽管有90%都是苏沐秋吃的,‘阿修可能真的不喜欢吃甜的吧’苏沐秋想着。
叶修随口问了下苏沐秋的生日,苏沐秋想了想说似乎是十月二十一,自己也记不清了,反正又不过,再说为什么非要提醒自己老了一岁呢。
叶修一头黑线……
接下来的日子依然是苏沐秋和叶修帮别人刷刷级,打打游戏来挣生活费,虽然不多,但是也够三人的日常开销。
《荣耀》开服一年了,苏沐秋对银武的研究也有了不少进步,他自己制造出了很多银武,还特意给散人这一职业造了把伞,名为千机伞,然后又创了个叫‘君莫笑’的散人号。虽然制作过程很艰辛,但终究是成功了,然而游戏却进行了改革,用不了了,苏沐秋郁闷的几天都吃不下饭。



把银武的事先放一边,最近苏沐秋热衷于找叶修PK,而苏沐橙被自家两位大神哥哥的刺激到了,也开始打游戏了。所以苏沐秋的日常生活变成了研究银武,找叶修PK,和教苏沐橙打游戏。
一天天过的倒也充实,当然,这个充实不包括叶修的各种花式嘲讽。
苏沐秋的实力,和叶修不相上下,但是叶修不愧是叶修,打起苏沐秋来不留一丝情面。
“叶修你大爷!又套路我!”再一次输了的苏沐秋朝叶修喊着。
“那是你太笨。”叶修勾起一丝得意的笑说。
苏沐秋拿起水瓶就朝叶修扔去,苏沐橙赶紧冲过去抱住水瓶说“哥!冷静!”
苏沐秋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沐橙你放开,我要砸死他!”
苏沐橙不肯放手,死死的抱住水瓶。苏沐秋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苏沐橙说“到底谁是你亲哥啊!”
苏沐橙赔着笑说“你们都是我亲哥哥,少一个都不行。”



二区开了,新出了很多Boss,苏沐秋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新boss上了,忽视了叶修和苏沐橙。
苏沐橙蹲在地上问叶修“你说哥哥是不是入魔了呀?”
叶修回答道“差不多了。”
话音刚落,苏沐秋就拉着叶修来打boss了,苏沐秋说自己研究了个方法,要找叶修试试,叶修活动了一下筋骨说“行,来吧。”
苏沐秋把方法大概说了一下,二人就开打了,苏沐橙则趴在一边看着他们打,方法很对,结果也很理想。
苏沐秋捧着研究成果兴奋的说“太好了!拿出去肯定能卖个好价格!”
苏沐秋,用三个月的时间把各个boss的攻略研究出来,又用了三个月的时间研究银武,又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制造出一堆银武拿去卖,九月底的时候苏沐秋得了笔钱,虽然不是很多,但是足以让三个人撑到过年了。
苏沐橙收到了条信息,看了眼,居然是嘉士网吧的老板陶轩发来的。
“哥哥,陶哥让你和叶修哥去网吧一下,好像有什么急事,必须要你们一起去。”
苏沐秋听说有急事,想当然的认为是《荣耀》里的事,所以拉着叶修就往嘉世网吧跑,苏沐橙在身后跟着他们跑。
陶轩见苏沐秋和叶修来了,赶紧拉着他们到了一个小角落,被无视的苏沐橙只能默默跟在他们三个身后。
陶轩神秘兮兮的开口问道“你们两个有没有兴趣加入《荣耀》的职业联赛做职业选手?”
苏沐秋和叶修愣了愣,二人确实幻想过可以成为职业选手,但是没想到真的可以。
陶轩看这俩小伙子愣在原地也没急着说话,就等着他们从震惊中缓过来。
叶修伸手掐了下苏沐秋的胳膊。
同时,苏沐秋伸手打了叶修一下。
“疼!干嘛啊你!”感觉到痛的二人同时喊了出来。
“试试看是不是做梦。”然后二人同时埋怨到。
一边看戏的苏沐橙和陶轩都笑的合不拢嘴。
知道不是自己在做梦后,苏沐秋先反应过来“做做做!当然要做职业选手!”
“我也要!来来来!签约!”叶修搓搓手一脸兴奋的看着陶轩。
二人签了约,是陶轩的战队,嘉世战队,苏沐秋--沐雨橙风,叶秋--一叶之秋。
回到家后苏沐秋打趣问道“用你弟弟的名字是怕被家人逮回去吗?”
“你猜。”干脆利落的回答。
“那肯定就是了,可怜啊,有的人放着好日子不过非得离家出走,啧啧。”苏沐秋做出了叶修最常做的表情看着叶修。
苏沐橙在一边笑的开心“哥,你和叶修哥身份互换了吗哈哈哈哈哈哈!”
苏沐秋和叶修也跟着笑,然后二人又兴奋的谈起自己即将成为职业选手的事。




能进人《荣耀》的职业联赛,成为正式的职业选手是令苏沐秋和叶修喜出望外,二人激动的规划着成为职业选手以后的生活,并且相约要一起拿到冠军。
苏沐橙在一边看着也高兴,但不知是什么原因,苏沐秋比叶修更兴奋。
只有苏沐秋知道,成为职业选手,对叶修而言意味着他对游戏的执着有了回报,对苏沐秋而言之,这意味着他很快就会有一笔不菲的收入,更意味着他可以让自己的妹妹过上好生活。

晚上苏沐秋激动到失眠,在他数到第三千八百五十二只羊的时候才感觉到意识模糊。

苏沐秋又一次做梦了,这次他梦到的似乎是未来。
苏沐秋梦见叶修拿到了职业联赛的冠军,还梦见自家妹妹也去打比赛了,二人有个组合,是战斗法师和枪炮师的组合,苏沐秋似乎还梦见叶修和苏沐橙一起拿了冠军,领奖台上的叶修和苏沐橙没什么变化,只是身后的队徽似乎不是嘉世的……




“卖包子勒!热腾腾的包子!”卖早点的人大声的吆喝着,苏沐秋被这吆喝声和包子的香味唤醒,醒了的苏沐秋闹心的很,总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起床后顶着俩熊猫眼去给家里的两个起床困难户买早点。
吃饭的时候苏沐秋还一直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做的梦,跟个老妈子一样。
叶修嫌他烦,就打断了他“行了行了,只梦见我和沐橙,那你呢?”
苏沐橙也好奇的问“对啊,哥哥呢?”
苏沐秋也很好奇,怎么没梦到自己呢?想了想说“说明我太厉害了,被别的战队给挖走了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开口恶狠狠的说“说好我们一起拿冠军,你要是被别的战队挖走了说明你不忠诚,我肯定会在《荣耀》里追着你打。”
苏沐橙接着说“嗯嗯,我跟叶修哥一起追着你打。”
苏沐秋一头黑线“行行行,开玩笑而已,你在哪我在哪可以了吧?”
叶修满意的点点头“小秋子真乖。”
苏沐秋懒得跟叶修计较了,继续说着自己的梦,叶修和苏沐橙继续安静的吃饭,然后默默的听着苏沐秋继续讲解自己做的梦。


苏沐秋确实厉害,他和叶修的实力加在一起,拿下所有的冠军都只是弹指一瞬,但他并没有履行与叶修一起夺冠的承诺,也没有被别的战队挖走,而是离开了《荣耀》,永永远远的离开了《荣耀》,离开了叶修,离开了苏沐橙。



签约后苏沐秋和叶修就不需要每天给别人刷号练级打boss了,而是自己训练提高技术,苏沐秋依然坚持着自己制作银武,毕竟自制装备未必是最强的,但最强的装备,一定是自制的。
“嗯……本用完了……”苏沐秋写到一半时才发现自己写的这一张已经是这个本的最后一页了。
苏沐秋站起来说“我出去买几个本。”
苏沐橙和叶修愣愣的看着苏沐秋穿外套,穿鞋,快出门的时候苏沐橙说“哥哥回来给我带点苹果吧?”
苏沐秋拉开门说“好,小馋猫,阿修你要什么?”
叶修想了想,自己似乎不需要什么“不用了,早去早回,路上小心。”
苏沐秋点点头说了句再见就出去了。

关上门的那一刹那苏沐橙和叶修不约而同的感觉到了慌乱,不知道何故的慌乱。




苏沐秋一个人在路边走着,时不时左右看看,墙上的广告大多都是跟《荣耀》有关的,到了超市买了几个本,又去给苏沐橙挑了些苹果,苏沐秋听见旁边几个大妈在讨论什么。
“今天的苹果还挺便宜的。”
“看着还不错,咱多买点吧。”
本来苏沐秋也打算多买点,但又想到叶修那家伙不怎么喜欢吃苹果,买了也是浪费,也就作罢了。
结完账后,苏沐秋掂着东西出了超市,门口有几个跟自己年纪一般大的少年讨论着《荣耀》,苏沐秋驻足听了会,然后去给他们指出了几处错误,为首的那个少年问苏沐秋“兄弟你技术咋样?”
苏沐秋笑笑说“很厉害。”
那人有些激动的说“我们打一场?”
苏沐秋拒绝了,把手中的袋子拎起来说“不了,家人在等我,先走了。”
苏沐秋转身就走,走了几步又回头说“也许你们以后能在电视上看到我。”
那几个人一头雾水,追问苏沐秋为什么,苏沐秋只是神秘的笑笑说了句天机不可泄露,然后就离开了。
一阵风吹来,苏沐秋抬头看了眼天疑惑说“怎么变天了?”然后紧了紧衣领“要下雨了吧,出来这么久沐橙和阿修要担心了吧。”


走到十字路口,红灯,苏沐秋停下来等绿灯时思考着晚上要做什么饭,既然买了苹果,不如给沐橙做个水果沙拉,自己跟叶修喝点粥算了,自己倒是不饿,叶修那家伙肯定光顾着打游戏,没那功夫吃饭,干脆再煮六个鸡蛋保证营养好了,可是家里好像没那么多鸡蛋了……
就在苏沐秋认真纠结晚上到底吃什么的时候绿灯亮了,于是苏沐秋边走边纠结,苏沐秋听到汽车急刹车时与地面摩擦发出的‘滋滋’声,又听见远处有人呐喊着‘快跑!’‘小心!’等令人心惊的字眼。

出于人的本能,苏沐秋回头看了眼,还没等目光集聚起来苏沐秋就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撞到了,等苏沐秋的目光再次集聚的时候他已经躺在血泊中了,脸上凉凉的,似是下雨了,果然要下雨了啊……

痛……好痛……

一颗苹果从苏沐秋的眼前滚过,那是他为苏沐橙挑选的最大的一颗苹果,现在,怕是吃不成了,苏沐秋的目光跟随着苹果,此刻他倒是在庆幸下雨了,没有大太阳阻碍他盯着苹果滚到路边,再眼睁睁的看着苹果被过往的车辆碾碎。

不知道沐橙会不会怪我没有保护好苹果……

苏沐秋听见有人在打电话叫救护车,也感觉到有人在给自己按压胸口,他想坐起来推开那人喊一句‘你丫按得太重了!疼死我了!’
但他坐不起来,甚至连动都动不了。
很快救护车把苏沐秋拉走了,上救护车时苏沐秋还在想苏沐橙和叶修是不是等急了。




“怎么下雨了?”在家门口眼巴巴等着哥哥的苏沐橙问道。
“不知道,沐秋怎么还没回来啊。”叶修等的也有些急,怕一会雨下大了把苏沐秋淋感冒。
又等了会,叶修抄起两把伞就要去找苏沐秋,这时苏沐橙的手机响了。
叶修不知道是谁打的,但是他眼睁睁看着苏沐橙的双眼蓄满了泪水……



叶修和苏沐橙很快就赶到了医院。
他们想见苏沐秋却被医生和护士拦住“病人正在抢救,请家属在门口等候。”
苏沐橙拉着医生的衣角哀求到“救救我哥哥,求求你救救我哥哥……救救我哥哥……”
苏沐橙哭到站不稳,叶修拉着苏沐橙给她一个支撑点说“医生,拜托你一定要救活他……”
医生不忍心看两人这样,给他们找了个地方让他们坐下并承诺到“我们一定会尽力的。”


苏沐橙趴在叶修怀中啜泣着,叶修拍拍苏沐橙的背说“没事的,肯定没事的,沐秋那么厉害,怎么可能会有事,没事的……”
叶修不知道自己是在安慰苏沐橙还是在安慰自己。
苏沐橙紧紧拉着叶修的衣服说“叶修哥,你告诉我哥哥肯定没事,你告诉我哥哥肯定没事……”
“没事,肯定没事……没事……”叶修听见自己的声音从喉间传出。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不知道过了多久医生才出来。
叶修和苏沐橙赶紧迎上去,医生只是遗憾的摇摇头说“对不起,我们尽力了,你们再去跟他说最后几句话吧……”
那一瞬间,叶修和苏沐橙感觉五雷轰顶也不过如此吧……


进到手术室,苏沐秋面色惨白的躺在手术台上,苏沐橙看见哥哥这样,眼泪瞬间就下来了。
她跑过去跪在苏沐秋旁边,叶修紧跟着苏沐橙走到手术台的一侧。
苏沐秋醒了,他看见苏沐橙的哭的很丑的脸和叶修强忍着不肯哭出来的脸笑了“沐橙,阿修……”
“哥哥!哥哥你别走!我只有你这么一个亲人了!你别走呜呜呜!”苏沐橙想抱一下苏沐秋,但又怕把苏沐秋弄疼。
苏沐秋用力抬起手放在苏沐橙头上“沐橙,苹果弄坏了,对不起……”
“哥哥……”苏沐橙握住苏沐秋的手不肯放开。
“别哭了,再哭就变丑了哦,沐橙,答应哥哥,要笑着活下去。”苏沐秋笑笑。
“哥哥……我答应你……”苏沐橙抹了下眼泪,挤出微笑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转过头伸出令一只手想要去触摸叶修“阿修,沐橙就交给你了……”
叶修拉住苏沐秋的手说“我知道,我会照顾好她,我发誓,我发誓……”
“沐橙不喜欢吃辣,你不要带她吃辣的东西……她胆小,你不要吓她……否则我不会放过你的……”
“沐秋……”
“哥哥……”

叶修和苏沐橙想说什么,但却不知道此刻说什么最合适。
“我好困……想睡会……”苏沐秋想合眼。
“不行,哥哥你别睡!”苏沐橙喊到。
“沐秋,沐秋你别睡,你看着我!”叶修试图叫醒苏沐秋,然而这一切都是徒劳。
苏沐秋闭上了眼,缓缓的说着“沐橙,阿修,我没有被别的战队挖走呢……”
“阿修,以后你一定要替我好好养沐橙,好好打《荣耀》……”
“沐橙……哥哥没法看着你出嫁了……对不起……”
“阿修……我没法看着你夺冠了……”
“我好累……好累……”
弥留之际,苏沐秋想到自己做的那个梦,原来那个梦里没有自己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被别的战队挖走了啊……

苏沐秋的声音停止了,他的手从叶修和苏沐橙的手间缓缓滑下。
“哥哥?哥哥!哥哥你醒醒啊哥哥!”苏沐橙跪在地上撕心裂肺的哭喊着。
叶修愣在了原地“与其这样,我倒宁愿你被别的战队挖走……”




苏沐秋的葬礼很简单,一切结束后叶修靠着床抽着烟拿着沐雨橙风的帐号卡吹风。
苏沐橙把哥哥的灵位摆好后皱了皱眉头对叶修说“哥哥如果知道你抽烟会生气的。”
叶修看了眼手中的烟,又看了看手中的帐号卡,灭掉了烟“是啊,沐秋会生气的。”
苏沐橙跪在苏沐秋的灵位面前,怔怔的看着照片上跟自己相似的男子露出的笑颜,然后喃喃的说着“哥哥,你给我买的苹果我还没吃到呢……”
叶修也跪在一边说“沐秋,我会照顾好沐橙的,你放心,有我叶修一口饭吃就绝对不会饿到沐橙。”

苏沐橙听了这话露出了笑颜,不似以往的欢乐,而是带着无法抹去的忧伤“哥哥,我会笑着活下去的,连带着你的那一份。”
空气安静了,只能听见窗外鸟儿的叫声,此起彼伏,似乎是在为苏沐秋送行。
苏沐橙突然开口“叶修哥,以后我也去当职业选手怎么样?”
叶修问她为什么。
苏沐橙看着苏沐秋之前住的房间淡淡的说“我想替哥哥拿冠军……”
“好……”叶修答应了“以后我教你打《荣耀》。”
苏沐橙点点头,冲叶修仰起一个笑脸,一个比哭好看不到哪里的笑脸。
叶修抱住苏沐橙,把她的头按在自己怀中说“沐橙,想哭就哭出来,别憋着。”
苏沐橙死死咬住自己的嘴唇,过了会终于放开声音哭了出来。



正式出道后叶修一连为嘉世夺得了三冠。
白天他会在俱乐部训练,晚上他会准时回家,他不愿意在俱乐部提供的宿舍睡,因为家里,有人在等他。
叶修会教苏沐橙打《荣耀》,苏沐橙很聪明,也很厉害,跟苏沐秋一样聪明厉害。
叶修问苏沐橙想去哪个战队,苏沐橙不带丝毫犹豫的说要去嘉世战队,叶修笑笑,他当然知道苏沐橙会去那个战队,问一下只不过是让自己彻底安心罢了。


苏沐橙出道的前一天,叶修买了个蛋糕回家给她庆祝,苏沐橙抱着蛋糕吃的开心,看来她真的很喜欢吃蛋糕呢。
“之前你和哥哥也是这样给我买了个蛋糕当惊喜。”
叶修揉揉苏沐橙的头,然后把苏沐橙嘴角的奶油擦掉,随后切了块比较大的蛋糕放到苏沐秋的灵位前“来,沐秋,之前你为了让沐橙多吃点蛋糕把自己的也推给了她,现在你可以多吃点了,你看,现在沐橙想吃多少就能吃多少了。”
苏沐橙不服气,嘟着嘴说“要真这样,我岂不是要变胖了。”
“沐橙变胖了还是很漂亮的。”叶修又切了块蛋糕递到苏沐橙面前。
“叶修哥你不吃吗?”苏沐橙问道。
叶修摇摇头,没说话。
苏沐橙也就不再问了。
吃完蛋糕后苏沐橙拿着帐号卡失神说“哥哥,我会用你的沐雨橙风陪着叶修哥拿冠军的,总有一天你会看到我和叶修哥一起夺得冠军。”
叶修看了眼表,时候不早了,他把苏沐橙赶回屋里睡觉,然后自己在客厅里收拾明天要带的东西。
收拾的差不多了,叶修轻轻推开苏沐秋的房间门,这里被苏沐橙和叶修收拾很的干净,一尘不染,就像苏沐秋还在时那样。
叶修看见床头放着一个相框,他拿起来看见是之前他们三个人一起的合照,叶修用袖子把相框认认真真的擦拭了一下,然后环顾了下苏沐秋的房间。


一切如故,只不过,故人不在罢了。




第二天,叶修带着苏沐橙来嘉世报道,陶轩见苏沐橙来了赶紧欢迎,嘉世的队员们也很欢迎苏沐橙,大美女谁会不欢迎呢?
叶修带着苏沐橙来到宿舍,苏沐橙的宿舍和叶修没住过的宿舍只有一墙之隔,这是叶修刻意安排的。
叶修帮苏沐橙把东西都拿出来,摆好,苏沐橙看见叶修往桌子上放了个相框,她跑过去看了眼,是三人的合照,苏沐橙看着合照说“哥哥,今天开始我就是职业选手了。”
叶修凑过去笑了笑说“以后我们三个还能天天在一起。”
“我们什么时候还能再回家住啊?”苏沐橙开口问道。
叶修回答“什么时候都能,只要你想我们就回去。”
“恩,那我们每周都回去一次好不好?”苏沐橙不想离开家太久,因为她感觉只有哪里才是她真正的家。
“好,都听你的。”叶修答应了她。
收拾完了后叶修说要带着苏沐橙在俱乐部里熟悉环境,苏沐橙把叶修赶出去换好队服后才出来,叶修看了眼穿着队服的苏沐橙说“很合适。”
苏沐橙笑笑没说话。
“走吧。”叶修点燃一支烟往前走,苏沐橙关上门赶紧跟上。

没有人注意到在关上门的时候,相框里,苏沐秋的嘴角上扬了几分。



PS:有ooc,bug请指出。

感谢诸位老师拉我入生贺群,拉低全组质量了,不虐吧……


我来解释下题目《秋歾橙叶瘼》
第二个字和最后一个字都念mò
歾:死亡
瘼:疾苦

评论(9)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