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的依晚

站内转载随意,站外麻烦私戳

【润玉bg】稻草之水(润玉x静姝)六





栖梧宫,天后正与旭凤博弈。

天后问道“旭儿,母神听闻水神之女静姝与你很是亲近?”

旭凤回到“静姝同儿臣品行相似,故而亲近些。”

天后落下一子后说道“若是静姝入主栖梧……”

“母神!”不等天后说完旭凤就打断到“静姝与天界已有婚约。”

天后似有不屑,她当然知道静姝有婚约,当初立婚约时她也在场,自己虽有心阻止婚约,却也无可奈何,毕竟那时旭凤并未出世,而润玉彼时到天界不过百年,如今既然静姝同旭凤亲近,她自然不能把水族之势拱手让给润玉。

“那又何妨,只要你喜欢,母神自有办法,若你迎娶静姝便可得水族之势。”

“我与静姝并无男女之情,就不劳母神费心了。”旭凤知道天后在想什么,得了水族之势对自己日后继承天帝之位必然重要,但他旭凤对天后为自己铺垫的天帝之路着实无趣。

天后怒道“旭儿!”

旭凤起身像天后行礼道“儿臣还有要事在身,母神今日若非同儿臣博弈便请回吧。”

天后怒视旭凤一眼后转身离去。

决不能让润玉这斯得了水族势力。

天后嘴角勾起一丝冷笑,听闻静姝仙子在韵雅宫修炼,若是……可真是天助我也。旭儿,母神定会助你夺取水族全族支持。



韵雅宫内,自水神离开后静姝除了偶尔去栖梧宫搜刮医术研读就是自己一个人闷着修炼,只是不知为何,静姝总感觉有人盯着自己,但只一瞬便又没了感觉,静姝只当自己没休息好,精神恍惚而已。

这日,静姝正修炼到关键,却被不知何处来的充满火灵的肩射中了右肩,又很快消失不见。

被打断的静姝一口些喷出来,意识到自己一人无法压抑体内乱窜的火灵之气后静姝即刻给旭凤传讯。静姝属水,此刻本就因修炼被迫中断而致反噬,又因体内多了天生惧怕的火灵之气,赶到五内巨焚的痛处,两股相克的灵力在体内乱窜,静姝耐不住痛楚死死按住正冒血的右肩,又死咬自己的嘴唇生怕自己发出一点声音。


再说正在栖梧宫的旭凤,收到静姝的求救讯息后抛下来拜访的仙人极速飞奔前往韵雅宫。

旭凤刚出栖梧宫便迎面撞上润玉,润玉拉住旭凤“何事如此急躁?”

旭凤一见是润玉,来不及喘气道“静姝出事了,兄长快随我一起。”

润玉一听说静姝出事,不免有些失神,看到旭凤这般急不可耐问道“她在水族,出事自有水神帮衬,又何须你我?”

旭凤只道“她未随水神回水族。”

没回水族吗?怎会如此?若是没回水族,为何这几个月都未曾见到?既然没回水族,为何不寻同为水系法术的自己,而寻火系的旭凤……

旭凤拉着润玉道“兄长既同静姝同为水系,便同我一道前去。”

润玉点点头,同旭凤一起化为流光前往韵雅宫。



等旭凤和润玉赶到韵雅宫时便看到静姝艰难的朝门外走去。

一股不知名的火灵之气的箭再次向静姝袭来,无力躲避的静姝认命般准备生受,旭凤和润玉心下一惊,旭凤拦住那一箭,润玉则把静姝护在身后,二人警惕的看着四周,似乎并没有人在,旭凤握着那箭直到它消散不见,同修火系的旭凤自是能感受到这箭上的火灵之气出自谁手,旭凤黑了脸。

润玉寻不到刺伤静姝的人,只好转身探静姝的灵力,水系和火系两股相对的灵力在静姝体内乱窜,这滋味自然不好受,润玉一惊,原是自己低估了静姝,她竟有如此忍耐力,这般苦楚竟硬是抗下来不叫一声。

又将目光移到静姝出血的右肩,看来火灵之气就是随着这伤口进入体内的,润玉想给静姝输些灵力缓解她的痛苦,不料刚抬手却见静姝撑着后退一步,很是戒备的厉声道“你来做甚,我不想见到你。”

润玉立在原地,他不知道此刻自己该做什么,不顾静姝的戒备强行输灵力吗?他做不到,看着静姝痛苦吗?他更做不到。

听到身后传来声音的旭凤急忙转身扶住摇摇欲坠的静姝道“怎么回事?”

靠在旭凤怀中才能勉强站立的静姝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你不会自己探?”

探得静姝体内有火灵之气后旭凤的脸更黑了。

润玉见静姝越发无力便道“先扶她进去。”

润玉走到静姝身边不顾静姝无力的挣扎把她从旭凤怀中夺过来,又把她安置在床榻上后开口道“如果润玉猜的不错,静姝可是在修炼时被打断,又被人用箭刺伤才致体内两股灵力作祟?”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润玉说的确实一分不差,静姝保持沉默,旭凤和润玉便知道润玉猜对了。

静姝抬头看着旭凤道“呆凤,麻烦你帮我清除火灵之气。”

旭凤点点头,坐到床边开始吸取静姝体内的火灵之气。

而立在一旁的润玉因不确定伤害静姝之人是否离开,便设下结界将三人护了起来。

“咳咳!”静姝吐出一口血后身子无力的朝床外翻去,润玉接住静姝顺势坐在床边让静姝靠在自己怀中伸手拭去静姝唇边的血迹。而对面的旭凤正在运转体内的火灵之气。

“走开,我不需要你管。”静姝想伸手推开润玉,却因脱力而放弃。

润玉难得厉声道“别动。”这都什么时候了,怎么还同自己置气?

润玉伸手欲先治疗静姝右肩的伤口,却被静姝拼命挣扎着拒绝道“不需要!我有呆凤。”

润玉强压心中的火气看着静姝,润玉说不清自己究竟是因为静姝对自己身子的毫不在乎还是那句‘我有呆凤’而生气。

一旁的旭凤此时已经吸收完了火灵之气,见静姝丝毫不给润玉好脸看,不免有些心疼自家兄长“静姝不可如此对兄长!”

静姝听了这话不免有些委屈,明明是这人赶自己走,自己好不容易麻痹自己不去想他,现在他又出现在自己面前,还看到了自己这般丑陋不堪的面目,而旭凤明明知道自己不愿见润玉,还偏偏带着润玉来,一时气不过就对旭凤撒气说道“我让你来救我,你带他做甚,不讲信用!”

旭凤一头黑线,带人救这丫头怎么还是自己的错了?自己同她修炼是两种对立的灵力,肯定是无法替静姝疗伤,既然有同为水系的水系大宗师润玉,即便遇不到,旭凤也自会通知润玉前来相助,怎么这也怪自己?

“咳……”静姝又咳出摊血,润玉一惊急忙为她疗伤,静姝却翻滚到旭凤身边对润玉道“你走开!”

旭凤看了眼怒显于色的润玉,又看了眼面色苍白如月的静姝,起身非常干脆的把静姝推到润玉跟前又施法定住她“你我不同系,只得由兄长为你疗伤。”

静姝恶狠狠的瞥了眼旭凤“呸!你就是向着你家兄长!”

“那是自然。”旭凤道,随后又看向润玉“劳烦兄长了。”说罢便施法布起结界。

润玉点点头运用灵力为静姝治疗。

润玉额头冒出丝丝汗水,伤口不好治疗,若是单纯的伤,润玉有十足的把握让它恢复如初,但这伤口带着静姝惧怕的火灵之气,难以愈合。静姝难忍巨痛闭上了眼,因强忍疼痛,静姝出了一身汗,浑身如同跌入深渊般潮湿,润玉只得尽力压制住伤口给静姝带来的痛苦。

强行治愈给润玉也带来了不小的伤害,旭凤眼看着润玉嘴角渗出血迹想要阻止却又怕出事,只得传讯让黄岐仙官迅速来韵雅宫。

又将静姝体内乱窜的灵力疏通了七七八八润玉才停下。

润玉本想给静姝输些灵力助她早日飞升上神,但最终还是没有这样做,虽同为水系,但水系又分为不同类,贸然输入他怕以静姝现在的身体情况撑不住。

“兄长!”旭凤解除结界扶住略有些虚弱的润玉。

润玉摇摇手表示没事,又示意旭凤解开静姝的定身术。

解了术法后静姝并未如旭凤和润玉猜测般睁眼,反而身子一软倾倒。

二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看静姝样子必定早已昏厥。

旭凤扶起润玉还未来得及查看静姝的情况,岐黄仙官就急匆匆的来了。

“小仙拜见大殿,二殿。”

旭凤挥手“免礼,你快来瞧瞧她。”

旭凤和润玉直觉给岐黄仙官让了路。

岐黄仙官走进看到静姝的面色不免心下一紧,面露惧色“面色怎会如此苍白。”

旭凤把情况大致说了下,岐黄仙官更为胆战心惊,不免眉头紧皱,把脉过后方才舒展眉眼道“二位殿下,静姝仙子身子并无大碍,只是不知为何小仙探得仙子先去便缺乏睡眠,故而仙基不稳,又因气郁结心,本就因好好修养,此番……才会呕血,而昏睡则是缺乏睡眠所致,只是有一事小仙不明。”

“什么事?”旭凤问道。

“仙子似乎失去了百年灵力,虽然这灵力不多,但着实奇怪。”

润玉垂眉,缺乏睡眠……果然还是因为夜夜强迫着硬撑着在布星台陪伴自己所致吗……气郁结心,不出意外应是那夜自己狠心赶她才致,而百年灵力……润玉抬手轻轻抚了下发丝间的龙型玉簪,小小的‘润玉’二字此刻竟如此灼手。

润玉开口问“她何时清醒?”

“这……小仙不敢肯定。”岐黄仙官拱手,听到润玉咳了声方才注意到润玉脸色不佳问道“大殿似乎身体不适?”

“无妨。”

旭凤劝道“兄长方才嘴角有血丝,不妨让岐黄仙官诊治下,我也好安心。”

润玉摇摇头“无事,多谢。”

岐黄仙官也不勉强,开口道“小仙回去后派人送服药,待仙子醒后按时服用几日便可大好。”

旭凤点点头“如此甚好,你退下吧。”

“是,小仙告退。”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