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的依晚

站内转载随意,站外麻烦私戳

【润玉bg】稻草之水(润玉x静姝)八

“诶你们知道吗,前几日静姝仙子昏睡时大殿可是寸步不离的守着。”

“听说二殿也一直在旁边。”

“我还听说二殿得知静姝仙子受伤时直接抛下栖梧宫的仙友奔到韵雅宫呢!”

“不对不对,当时是大殿同二殿议事,得知静姝仙子受伤二人一同去的。”

“听闻两位殿下还上演了英雄救美的场景,那静姝仙子一边抱着大殿一边忧心二殿,还真是多情!”

“就是,勾搭了大殿还不放过二殿,真是不害臊。”

流言,不曾停止,蜚语,真假未知。



静姝醒后没多久便闹着下床,旭凤和润玉拦不住,见她气色大好也就不再拦着,任由她去了。

静姝如先前般想夜夜去布星台,却被润玉拒绝“岐黄仙官说你昏睡也是因过于劳累,想必是夜夜陪润玉所致,润玉无德无能,怎可劳静姝如此。”

无论静姝怎么软磨硬泡,好言说尽也无法令润玉松口也就放弃了,反正同在天界,润玉啊,跑不了。



“静姝。”润玉来到布星台时便见静姝正默默坐在先前的石椅上摆放着吃食。

听到有人叫自己,静姝扭头看了看润玉,莞尔一笑道“来了?”

明明是来上值的润玉,此番倒觉自己是来赴约的,若是赴约,又赴的什么约呢?

润玉走到静姝身旁坐下,刚欲寻问静姝怎么不听劝导依然来此就听静姝主动开口道“我就偶尔来,不会同从前般烦你。”

润玉解释道“润玉从未这样想过。”

听言后静姝托腮似玩弄般问道“那我夜夜来?”

润玉面露难色,诚然,他自是愿可以时常看见静姝,但静姝的身子却实在不应虽自己这般耗着。

见润玉不言,静姝也就不再逗他“不同你玩笑了,我若得空自来寻你。”

润玉颔首道“多谢。”

这之后倒真如静姝所言,虽时常去璇玑宫寻润玉和邝露,倒也的确很少来布星台寻他,但每夜的吃食还是会提前备好强行让润玉带着,一边嚷嚷着同样是喂食,怎的旭凤的成效比润玉的成效显著,就连邝露近日也在静姝的投喂下气色渐佳,唯独润玉还似初见般清瘦。


旭凤看到静姝又掂着吃食来了就道“怎么又来了?”

“不欢迎?”静姝皱眉。

见静姝把吃食拿出来摆到面前后旭凤道“别的仙子都爱女工,饰品之类女儿家的东西,偏你嗜爱厨艺。”

“女儿家的东西我着实提不上兴趣,翻来覆去不过几种类型,倒不如厨艺与医术,可自行琢磨研究。”

静姝递给旭凤白玉筷,旭凤接过打趣道“不如我同父帝请道旨,你便做个食神可好?”

静姝没好气道“你且觉得爹爹会应允?”

旭凤倒也不同静姝计较,开口道“过几日便是兄长生辰了。”

“哦?”静姝单手托腮道“那我们要怎么庆祝?你们之前是怎么庆祝的?”

旭凤咳了下,面色略红尴尬道“兄长喜静 倒不曾庆祝。”

喜静故而不庆祝?呵,这话倒也没什么不妥。可她静姝不傻,至于究竟是因为喜静不庆祝还是天界无人上心而不庆祝她自是明了。

“不如我们好好庆祝一番?”静姝问道。

这倒也好,或许还能借此推动润玉与静姝的关系,旭凤便同意道“也好,到时叫上叔父,我们一道热闹番。”


润玉啊润玉,你不曾有过的,不曾体验过的欢悦,便由我来补足可好?



落星潭,润玉正靠在岸边舒舒服服的泡着尾巴闭目养神,餍兽则在一旁独自玩耍。

静姝去璇玑宫没寻到邝露后漫步在天界,不知不觉来到了落星潭,随后就看到了这岁月静好的一幕。

先前不觉,润玉身着白衣竟如此清寒诱人。

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

这是静姝第一次来落星潭,落星潭的水不算深,也很清澈,一眼便能瞧见潭底几近失色的星,此处的景致极好,静姝一直以为布星台的夜景是天界最美的,不想落星潭竟不输布星台。

同样是星光灼灼,美人在旁,不同的是布星台的星辉远而望之明若灯火升,而落星潭的星辉迫而察之淡若蛟珠。

“嗯?”静姝注意到一旁‘孤单’的餍兽,一个坏心眼上了头,静姝掩去身形,慢慢移步到餍兽身边,然后十分干脆的把餍兽推到落星潭里。

听到动静的润玉登时睁了眼,见餍兽在潭里扑腾着勉强露出小脑袋站起,又看见静姝捂着嘴看着狼狈的餍兽失笑“叫你叼我玉簪!”

润玉收起龙尾站起来行了一礼道“不知静姝来此,润玉失礼了。”

静姝笑着道“本就是我自己寻到这里,润玉未曾失礼。”

润玉施法把湿漉漉的餍兽捞上来,餍兽站在二人中间气呼呼的甩着身上的水,二人躲闪不及被甩了一身水。

静姝道“你这小兽,怎的还报复人呢?”

润玉念诀去除二人身上的水后道“餍兽顽皮,还望静姝恕罪。”

谁知静姝全然不理会润玉,蹲下来揪着餍兽的耳朵道“炖了你怎么样?”

餍兽挣扎着跳到润玉身后,也不知是被静姝揪耳朵揪疼了还是被静姝的话吓到了,餍兽十分戒备的盯着静姝。

润玉摸摸餍兽的头,又拉起静姝问道“静姝为何如此执意要炖我这餍兽?”

静姝想了想,直言“我也就随口说说,我若真想炖它,润玉怕早已尝到餍兽汤了。”

的确,以静姝的灵力修为,若真要炖了餍兽早就炖了,先前看静姝梦境时,润玉当真无法判断静姝是否真的想炖了餍兽,但此刻既然静姝亲口说这不过是玩笑,那便当它是玩笑罢了。

润玉低头示意餍兽自己去玩后问道“静姝寻我可是有事?”

静姝摇摇头“我寻邝露。”

“邝露?”

静姝点点头“我这新得了些净水,想叫她一起尝尝,她真身是露珠,所以对净水颇为了解。”

若是品鉴,静姝一人足矣,何苦要寻邝露?

“若润玉没记错,静姝真身乃是雨滴?”

静姝笑道“一个人的见解终究比不上两个人的见解完整。”

润玉一怔,千年来他一直都是一个人,一个用膳,一个人修炼,一个人值夜,一个人去省经阁,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会寻找答案,从来,没有一个人为他解答,没有一个人陪他。

静姝见润玉有些失神,方才意识到自己的话不妥,立马说到“润玉可知邝露去哪里了?”

润玉回了神道“太巳仙人今日过寿,我准她休沐一日。”

“润玉喜欢庆生吗?”

润玉垂眸,有些伤神道“润玉不知…无人为润玉庆过生。”

“是这样啊……”那不知道自己这次的准备润玉会不会喜欢呢…静姝陷入沉思,直到润玉出口叫她才回神,静姝觉得与其自己瞎琢磨,倒不如同旭凤一起商量,于是摆手道“我还有事要找呆凤,先走了,晚些时日我会差人给你送今夜的吃食。”

又是去找旭凤吗?这些时日她在旭凤处似乎比在自己和邝露处的时间长了很多,天界的流言她毫不知晓吗?现在天界的好事者已经分为两派,一派是支持旭凤同静姝共处,一派是支持润玉同静姝共处,她竟毫不在乎吗?

润玉看着静姝离去的方向轻声道“我与旭凤,你究竟心系谁……”

三生有幸遇见你,纵然悲凉也是情。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