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的依晚

站内转载随意,站外麻烦私戳

【润玉bg】稻草之水(润玉x静姝)七




岐黄仙官离开后润玉替静姝盖好被子。

润玉扭头看了眼旭凤,欲言又止。

旭凤虽不似润玉般隐忍常态,却也懂得今日之事究竟出自谁手。

“兄长,我宫中还有些琐事,静姝不喜仙侍服侍,故而韵雅宫少仙侍。”旭凤又望了眼床榻上昏睡的静姝“她就交由兄长照料了。”

经由旭凤解释润玉才发觉到这大半日来竟不见韵雅宫中有仙侍,便应下“我自会照料,你……小心行事。”

旭凤转身离开后润玉方才注意起静姝的寝宫,静姝时常身着淡色幻蓝衣裙,自是嗜蓝,不料寝宫却以浅木为主,柳黄为辅色。

自是提笔描尘世,柳叶落琼梅,三千明灯,青丝白衣,沧海巫山,吴钩孤寂,寒夜人心,薄凉侵蕊,眉间朱砂泪,幸得君赏识,点黄候君归。



再说旭凤离了韵雅宫后直奔紫方云宫。

见到天后旭凤行了一礼,天后急忙扶起旭凤道“旭儿今日怎么想起母神了?”

旭凤不回答反问道“母神可知静姝今日险些殒命,若非我与兄长及时赶到韵雅宫,后果不堪设想。”

天后故作惊讶道“哦?竟有此事?”

旭凤逼问道“母神当真不知?火灵之气我最为熟悉,凤凰的气息我更为熟悉。”

天后见瞒不过便言“母神所做都是为了你。”

“孩儿在此谢过母神,”旭凤言“不过孩儿不需要,也请母神不要因为孩儿伤害他人。”

天后见旭凤如此顽固,不免开口斥责“你这孩子怎如此固执!”

旭凤不愿同天后纠缠,道“我无意天帝之位,还望母神成全。”

“你……”

“孩儿还有要事在身,先行告退。”说完旭凤便离开了。

不顾天后阻拦,旭凤仍是离开了。

天后坐在桌旁扶额,思虑片刻后道“既然你看中静姝却又无意她,母神便会想法子阻止这婚约,断不能让润玉得了水族支持。”




韵雅宫。

润玉一直守在静姝身旁,此番受伤润玉也有责任,若不是他赶走静姝,静姝也不至赌气疯狂修炼,若是润玉留意便会知道静姝没有离开天界,但……总之,润玉将静姝受伤的罪责全然揽到身上,故而自责不堪。

“嗯……”昏睡中的静姝呢喃着。

润玉以为静姝有什么不适便俯身听着静姝的话。

“邝露…邝露…快来……”

嗯?润玉眉头不免一挑,怎么睡梦中还想着跟邝露一起胡闹?可接下来的话却让润玉知道自己错怪静姝了。

“抓住餍兽……炖了给润玉补身子…嘿嘿别跑……”

诚然,对于梦中也想着自己的静姝,润玉很是欢喜,但相应的他也有些担心邝露和餍兽。

邝露跟随他已有些时日了,办事妥帖利落,为润玉省去了不少事,润玉倒是很赏识她,。邝露恬淡,静姝贪玩,润玉虽愿邝露随着静姝欢笑,却也不希望邝露被静姝带的过于顽劣。

再说餍兽,餍兽自小跟着润玉,于润玉而言餍兽是这偌大天界唯一一个不会弃他叛他的,而静姝却如此执着炖了餍兽,这让润玉十分头痛。

说起餍兽,这几日倒是未见到它,许是跑到别处玩的忘了时间,又许是已经被炖了?想到这的润玉心一慌,感应了下餍兽还存活着后方才放心,随后释然一笑,这天界心心念念想炖了餍兽给自己补身子的唯有静姝一人,而静姝的情况自是无法实行这个计划,原是自己多虑了。


静姝昏睡期间润玉除了上值便一直守着,旭凤得空也来守着静姝,还有月下仙人和邝露也时常来探望。

一连十日过去静姝仍未清醒,若不是知道静姝身子已无大碍,只是过于劳累才会昏睡,旭凤就要去端了太上老君的兜率宫给静姝寻丹药了。

“兄长,这几日你也多费神了,”旭凤看着守在静姝旁边的润玉道“兄长方才下职,不妨先去歇息,静姝这里有我照看,若是醒了我定会首先知会兄长。”

润玉起身垂眉道“无妨,若不是我赶她走,她也不会如此。”

见润玉陷入自责,旭凤赶忙回道“这与兄长无关,怪我没有保护好她。”

而躺在床榻上已经清醒的静姝有些郁闷,明明是自己急于修炼才会致此,怎么这俩人非得把错揽到自己身上?

又看着他们争辩了几句后静姝实在听不下去了缓缓坐起道“与你们无关。”

听到静姝声音的二人转过身呆在原地盯着静姝看。

静姝摸摸自己的脸,好像蛮正常的“我脸上有东西?”

回过神的旭凤和润玉快步行到静姝床前。

旭凤问道“你感觉怎么样?可还有不适?”

静姝摇摇头。

“我去端岐黄仙官的药。”旭凤转身离去。

润玉开口问道“伤口可还痛?”

静姝淡淡瞥了润玉后不说话。

润玉倒也不急,等旭凤回来后本要盯着静姝喝完这药,却被天帝传去九霄云殿,无奈只好把药递给润玉,并威胁静姝道“若是不喝完,我便不再让你用栖梧宫的膳房。”

静姝撇撇嘴反驳道“韵雅宫也有膳房。”

“韵雅宫的膳房岂能与我栖梧宫相比?”

是是是,栖梧宫的膳房什么食材都有,还都是极品,是比不得。

见静姝不再反驳旭凤看向润玉道“劳烦兄长了。”

润玉点点头。

旭凤离开后润玉舀起一勺药水吹了几下后送到静姝嘴边示意后者张嘴。

静姝身子倾斜了下道“我自己会喝。”说完就抬手去抢润玉手中的碗,润玉也就顺势递过去。

这碗倒是挺重,静姝左手端着碗,右手捻起勺子,却在抬起勺子的一瞬拉扯到右肩的伤口疼的皱起了眉。

润玉夺过静姝手中的碗勺道“还是我来吧。”

静姝十分没骨气的乖乖张嘴喝着这比甘草甜不了几分的药。

喝完后润玉递给静姝手帕,静姝接过手帕擦拭嘴角的药水。

润玉开口道“疼为何不说?”

静姝把手帕放到枕边道“说了也疼,何苦让你为我担心。”

这孩子……还真是处处为自己着想……

润玉伸手欲整理静姝的头发却被躲过,静姝气鼓鼓的看着润玉道“走开,我还在生气。”

润玉一笑“你早已不生气。”

静姝反驳道“我生气。”

润玉收回手说“若是生气怎会教邝露做吃食?”

静姝一惊“你怎会知晓?”

润玉化出一蓝色梦珠,静姝接过梦珠细细看着里面的内容。

“不对不对,邝露,这里要这样搅拌糕点才会有嚼劲。”

“好。”

“邝露你说我把餍兽炖了给润玉补身子怎么样?”

“嗯……殿下恐怕不会让你炖的。”

“邝露邝露……”

静姝绝望的抱着头,苍天啊……丢人丢到天界了啊……

润玉看着静姝这样不免失笑,这几日静姝昏睡时不时会冒出一些无厘头的话,餍兽有时会寻着梦境来到韵雅宫,润玉闲来无事便看些梦境,无意间才看到了静姝的梦,后来出于好奇,润玉来守着静姝时便会带着餍兽。

“呆凤,我不要再见到他!”

“他赶我走,呜呜,他居然赶我走!”

梦珠变黄。

“润玉……你别赶我走……别赶我……”

“……”

“啪!”静姝抬手打破梦珠。

润玉一惊,他不曾看到这些……自己那日所为,终究伤害了她……

“那个……”静姝开口想要解释,却被润玉打断。

“那日我不知你会留在天界,我在天界听到了言论,怕对你不利,所以才会说出那般胡话,润玉自知伤了静姝的心,静姝可否原谅我?”

静姝问道“你可还会赶我?”

“断然不会。”

“看在你帮我疗伤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的原谅你了!”说完静姝非常豪爽的拍伸出左手了拍润玉的肩膀。

“此话当真?”似不信静姝会原谅自己,润玉一脸诧异。

“那是。”静姝点点头笑着。


还是熟悉的笑,还是熟悉的人儿,一切仿佛都未曾变过。

唯有润玉知道,自己越陷越深了。


评论(5)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